close

這次嘗試在看的時候立刻紀錄一下

另外上次寫完書評後思考了一下評分標準才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因此這次有稍微調整一下評分說明

 

另外在文章名稱後有一個括號內有寫數字

意思是表示這次書單心得裡有幾本書的介紹

例如:(8)等於裡面有8本書的心得評價

並非每次都會相同,個人習慣是一次最少5本

不會過多或是過少,不然我覺得光看書評裡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書就找的很累了



評分標準:

滿分為5

如果沒有明確表達幾分的會用以下狀況作為標準顯示

EX: 4+是指 大於4.5小於5分  的評價、4-是指 大於4小於4.5分 的評價

以此類推

 

-----------------------------------------------------------------

1.《強勢攻守》作者:焦糖冬瓜  4.4 (已完結)

分類Tag:BL、籃球、1V1

 

心得:人物刻畫生動,內容循序漸進

沒有強開金手指讓小受突然變得超級厲害

有蠻多攻指導受的訓練日常內容

可以看到受一步步在成長中

攻調戲受的言詞有點污每次都讓我嘴角忍不住上揚

害我在看牙醫的等待室裡像個傻B一樣在笑。

 

不過可惜的是個人沒有很喜歡太強勢的攻,因此只能打上中立一點的分數

畢竟個人喜好不同,如果吃強勢攻的這部應該會蠻對胃口的

另外後續發展的部分可以再多一些。

 

--

2.《寒武再臨》作者:水千丞  4.7 (已完結有番外)

分類Tag:BL、末世、1V1、HE、有肉

 

心得:我覺得很有愛的各種CP配對

主配角的性格描寫跟設定都非常棒

故事環境設定和能力設定也並非一般常見的末世小說那樣

倒是讓我覺得蠻稀奇有趣的

而且結局設定的相當不錯,番外內容也相當可愛

故事長,但不會冗贅,情節緊湊,戰鬥場面描寫的也很棒

 

不是一路擁有開金手指跩霸天的能力能夠破五關斬六將,而是一路上有猜疑、有磨合、有在生死間徘徊、有增強自我能力然後慢慢成長組成的一個小隊外加一隻可愛貓貓的一組人馬之末世故事,相信你值得擁有!

 

--

3.《夜旅人》作者:趙熙之  4+ (已完結)

分類Tag:BG、穿越、女法醫男律師、1V1

 

心得:個人非常喜歡這本書讓男女主角相遇的設定!

老派又文藝氣息濃厚的男主真是太合胃口了

覺得作者在描寫年代氣氛上的感覺很不錯

故事情節緊湊,主配角的人物個性分明描寫生動

最後的結局我相當喜歡,這大概是我認為故事發展成這樣最合理恰當又不錯的完結了。

 

--

4.《嚇死我了》作者:零落成泥  4.9 (已完結有番外)

分類Tag:BG、推理、女理財顧問男小說家、1V1

 

心得:超級喜歡這部的!故事很緊湊又不會說過於繁瑣,非常喜歡男女主角的設定!

男主和女主拌嘴真的相當有趣,而且可以看男主一直在作死

番外一定要看,不看不完整啊

不太滿意的一點就是番外太少了甜糧沒發夠啊啊啊

 

--

5.《蠱惑》作者:青青綠羅裙  4.7 (已完結)

分類Tag:BG、現代愛情、1V1

 

心得:這部真的是甜死人,又相當文藝

風花雪月、絕代風華的美人莫過於男主宋先生這人了,看了這部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多了一點氣質(並沒有)

開頭有小小虐後面又甜甜甜真是太棒了,唯一不滿大概就是有肉的地方都寫的太清水了,還有男主有點太優柔寡斷了,男2都要殺你老婆了你怎麼不霸氣側漏的搞死他呢呢呢

另外又覺得其實男2的真愛真的是男主,根本相愛相殺啊(笑)

女主的設定也相當不錯,有腦子也盡自己所能的幫忙男主,給女主一個讚。

 

--

6.《清酒系美男》作者:喵陳陳 4(已完結)

分類Tag:BG、女學生男警官、1V1、女追男

 

心得:悶騷禁慾性男主讓人覺得讚,而且還是個性感美男

吃不太消的地方是女主有點太花痴、太少女,然後感覺有點智商不在線上

感覺結尾有點潦草和太快了,有點可惜。

 

--

7.《微微一笑很傾城》作者:顧漫  4.3 (已完結有番外)

分類Tag:BG、鍵盤網遊、現代愛情、1V1

 

心得:

這部是看了第二次的,是我第一本看網遊題材的小說

整部就是甜,內容相當有趣,男女主角的智商也有在線上

非常喜歡番外篇

個人覺得還是可以發展的長一點啦。

 

--

8.《古穿未之星際寵婚》作者:霧矢翊  4.8 (已完結)

分類Tag:BG、ABO 、穿越、星際科幻、1V1

 

心得:

第一次看ABO的題材,非常喜歡女主!

武力強大也很努力的學習,沒有因為榜上大款一切垂手可得就賣萌的那種
而是非常努力的想要賺錢還錢給男主

男主對女主各種甜,雖然有佔有慾,但還是讓女主自己去闖蕩

這點讓我覺得超讚的!

 

--

9.《系統之拯救黑化皇子》作者:板栗子  4.6 (已完結)

分類Tag:BG、女玩家男皇子、1V1

 

心得:

就是一個穿越到網遊的故事,主要是把其他玩家殺死,就可以回去原本的世界了

在這裡必須給系統一個讚,系統給的獎勵真的太好笑了,沒節操的系統啊(笑

覺得根本沒拯救到黑化的皇子反而調教成忠犬了

整體來講就是一個不錯有點腦洞又好笑可以拿來打發時間的甜文。

 

--

10.《網遊之另類師徒》作者:無聊到底  4.2 (已完結)

分類Tag:BG、鍵盤網遊、現代愛情、1V1

 

心得:

這篇給的分數並不高有很大的原因來自說我看不懂大陸(?)網遊裡角色的種類到底是幹嘛的,技能也看不懂,所以蠻大半時間都在疑惑當中

比較有趣的是設定,女主的聲音像個男人發展出很多超好笑的誤會

男主一開始還叫女主大兄弟wwwww

 

--

11.《虐渣指導手冊》作者:夢裡閒人  4.7 (已完結)

分類Tag:BG、現代愛情、1V1

 

心得:

內容講述有一點推理又收集情報幫人的諮詢所裡面的案件故事,愛情不是主體,所以如果只是想看愛情甜甜蜜蜜的部分,大概不適合這本

非常對我胃口的一本小說,內容不長卻覺得看了很久,是一本很現實的小說

女主也不小白,每次看到她和男主一起演戲蒐集情報臥底(?)的時候都覺得他兩配合的特別好

這本還有第二部,聽說評價也不錯,改天再看。

 

--

12.《早安,幽靈小姐》作者:板栗子  4.7 (已完結)

分類Tag:BG、女助理兼一段時間的幽靈男影帝,現代愛情、1V1

 

心得:

很可愛的一本,看完都覺得自己萌萌噠(欸)

男女主角的對話實在太可愛、太神經了(大笑)

雖然我對最後感覺女主在面對男主粉絲上的處裡還可以描寫多一點情節

畢竟實際生活上不可能那麼順遂

不過整體上非常可愛我個人非常喜歡,中間有甜有虐也不是一昧的甜文讓我感覺相當不錯

是文荒的時候在重看一次的好選擇。

 

-----------------------------------------------------------------

和上篇書單隔了快一個月的裡所看的文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心得和推薦

無論是實體或是網路,如果有推薦的書也相當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落/g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