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隔了好一陣子才開始寫書單心得
最近實在太忙了,近期規劃也正在進行中

 

補充一下文章名稱後有一個括號內有寫數字

意思是表示這次書單心得裡有幾本書的介紹

例如:(8)等於裡面有8本書的心得評價

並非每次都會相同,個人習慣是一次最少5本

不會過多或是過少,不然我覺得光看書評裡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書就找的很累了


 

評分標準:

滿分為5

如果沒有明確表達幾分的會用以下狀況作為標準顯示

EX: 4+是指 大於4.5小於5分  的評價、4-是指 大於4小於4.5分 的評價

以此類推

 

-----------------------------------------------------------------

1.《制霸好萊塢》作者:御井烹香  4.8 (已完結)

分類Tag:穿越重生、娛樂圈、1V1

心得:

這本書很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看重生文,蠻長的一篇文,內容比較不偏向感情線,而是著重在女主的成長,雖然也有依賴金手指的地方,但女主的努力是可以看得見的,看主角慢慢脫離對金手指的依賴,就憑這點我個人就蠻推的,如果想看女主重生後努力認真積極向上的文不妨去看看。

 

2.《{重生}天生麗質》作者:吉兮  4.65 (已完結)

分類Tag:重生、娛樂圈、1V1

心得:

這本跟上一本的風格差很大,偏重於感情線的部分,我覺得女主葉暖重生後就像是放下了,也不是說對於曾經的背叛選擇忘記,而是有一種歸於寧靜的感覺。

放下,然後重新開始,僅此而以。

不過內容想當然也是會遇到渣男或是渣男的對象,和慣有的心機女前輩們。

小清新的娛樂圈愛情,看得挺輕鬆的。

 

3.《再度淪陷{重生}》作者:海魔粉  4.5 (已完結)

分類Tag:重生、都市愛情、1V1

心得:

嗯.....該怎麼說呢,這篇是我看的心情略為複雜的一篇小說,因為有點狗血又一點肉麻,我看得有點隔閡。

整體上是不錯的,原以為的渣男也是有自己不得以的故事,而且在重生之後也有交代回去重生前這點倒是加了不少分回來。

大概就是幸好回首,你還在那燈火闌珊處,等我。

 

4.《紅薔薇》作者:清風隱  4.8+ (已完結)

分類Tag:軍人

心得:

看得挺有趣的,對於一本講軍人的文來說不是從進軍校開始講,而從女主小時候開始看起反而更有一種看吾家有女長成記的感覺,也可以看出女主的個性、特質,而非只是用短短幾行字說明女主的厲害之處等等。

我挺喜歡看女主努力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後變成一個更好得自己的時候。

看她可以放心的把背後毫無保留的交給一個人時頓時有種女兒長大的感概 ( 醒醒吧,你沒有女兒。

 

5.《長冬》作者:蘇格蘭折耳貓  4.6 (已完結)

分類Tag:軍人、1V1

心得:

這篇文就屬於那種,時光匆匆路漫漫,卻十分感謝上蒼沒有沖散你我。

雖然隔了七年,當年沒交到對方手裡的信,依然悠悠轉轉的到了那人的心裡。

著墨在愛情的部分很多,也能看到男女主為了在一起對家庭革命所做的努力,讓女主媽從不情願軟化到接受女兒選擇嫁給軍人。

 

6.《塵光舊夢》作者:墨未  4.6 (已完結)

分類Tag:破鏡重圓、軍人、1V1

心得:
破鏡重圓的故事,重回那個塵光舊夢裡,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只是是變得更好的我們。

 

7.《惹火上身》作者:浩瀚  4.6+ (已完結)

分類Tag:娛樂圈

心得:

看了這本心裡有點沉重,一開始沒有想到過女主過去的生活會是這樣,看似堅強,但那些經過層層偽裝的內心其實已經殘破不堪,我一開始認為的有點太看表象了,這本書裡女主的弟弟的部分也很不錯,雖然一開始真的蠻討厭他的,但幸好後面他了解到姐姐的苦衷,然後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8.《原配逆襲指南》作者:決絕  4.8+ (已完結)

分類Tag:穿越、重生

心得:

這本真得挺讚的,覺得一開始在那個時代裡女人不得已的悲哀上女主會用這種激進的方式復仇也是有原因的,但穿越改變了女主,經歷了不同的時代,眼界開了,也讓自己的思想越來越好,這個部分真的描寫得很棒!有一種心靈能量會讓人堅強、努力成為那個更好的自己。

 

9.《燕爾》作者:蔚空  4.6 (已完結)

分類Tag:婚戀、都市言情

心得:

這本好狗血啊,不過也不錯看啦,很適合用來打發時間,我覺得本書的根本就是在告訴大家不要意氣用事婚姻需要良好溝通的重要性

 

10.《我是巔峰BOSS》作者:正月初四  4.7 (已完結)

分類Tag:虛擬網遊

心得:

蠻有趣的女主,因為被殺很痛,所以為了不被痛死乾脆直接把玩家幹掉,我覺得這個設定蠻不錯的,而且我覺得作者非常喜歡雞(笑。

最後有一種繞一圈,然後突然發現真相的感覺。

女主很有實力,這篇也是不著重在感情線上的部分,個人覺得故事沒男主,反正重點也不是男主,所以有沒有其實都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如果想看比較有言情的部分就可以跳過這本囉。


 

11.《重生之錦繡》作者:撒不了瘋就發傻  4.68 (已完結)

分類Tag:重生、1V1

心得:

依舊是那人,只是某些事好像不如當初她以為的那樣。

本來以為女主是被冷落最後落下病根死的,但其實男主不是不愛她,只是那時他們中間隔了太多人心,為了自己或是那些低語的風涼話亦或是認為是為了誰的大義,而導致女主最終的下場。

再來一次,但因為心態變了,處事變了,所以女主反而知道了表象後的真相,兩人反而比以前更近了,這個過程累是累了點,但心裡是歡喜的呀。

 

12.《夜行歌》作者:紫微流年  4.6+ (已完結)

分類Tag:古典言情、1V1

心得:

這本書個人的感覺其實有蠻多不得已,不管是因為生死交關之際、家族大業等等,尤其是男主,感覺只是在一個框裡然後換到下一個框,以為不在框框裡但其實還是在的,有時候會讓我感覺有些悲哀。

但想想如果一開始他們的相遇不是這樣,故事也就不同了,也許他們的未來並不會是"整個世界只剩下你,沒有你就沒有活著的意義"這種即深的情感了。

 

-----

其實看蠻多的

但實在沒時間整理,又因為一些事情耽擱上傳的時間,所以才延遲到現在(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落/g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